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美丽伊甸园

maizi欢迎您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简单的HTML标识属性   

2010-01-30 19:59:36|  分类: 怎样装扮博客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简单的HTML标识属性

简单的HTML标识属性

   

    根据自己学习制作音画贴的体会,总结了几点学习方法仅供大家参考:

  1.对于难记的属性不必强行记忆,在用到的时候翻一下语法手册,多用几次就会熟练掌握了。

  2.刚开始,可以先选择几个不错的网页形式加以模仿,照猫画虎的完成自己的作品。

    3.看到好的网页,可以在浏览器的“编辑”菜单中选择“源文件”,这时我们就可以看到源程序,学习别人制作网页的一些方法和技巧了,有时候通过这种办法可以学到书本上没有的东西,一些新出现的功能也可以率先出现在你的网页中了。

    大家看到的那些漂亮的贴图多是加了一些代码,这些代码就是html代码,一般是不需要了解这些html代码的意义,但是最简单的一些html代码是需要理解的,对调试特殊效果有帮助,这里我提供一些简单的html代码解释和使用方法,需要了解更多可以参照有关这方面的教程。最简单的编辑软件是Frontpage,OFFICE自带的。

  HTML文件由标记和被标记的内容组成,标记的格式用“<"表示一个标记的开始,”>“表示一个标记的结束这两个字符必须同时出现,表示这是HTML代码。

<table>标记的主要属性:

center  表格居中对齐,同类属性还有:left(向左对齐)right (向右对齐)

border="1"   边框厚度 不同浏览器有不同的内定值,故请指明. 

width="300"  边框宽度  属性值是数字 接受绝对值(如 80)及相对值(如 80%)

height="300"   边框高度 属性值是数字

cellspacing="10" 单元格内容与单元格边框之间的距离 表格格线的厚度,属性值是数字

cellpadding="2"  文字与格线的距离,即表格中单元格之间的距离

bgcolor="#FF0000"  表格的背景颜色RGB,如果有背景图片可不用,即与 background 不要同用

background="rotile2.jpg"  表格的背景图片,与 bgcolor 不要同用。

bordercolor="#FFFF00"   表格边框颜色,NC 与 IE 有不同的效果。

bordercolorlight="#00FF00" 表格边框向光部分的颜色。

bordercolordark="##0000FF"   表格边框背光部分的颜色,使用 bordercolorlight 或 bordercolordark

时 bordercolor 将会失效。<br> 换行代码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296)| 评论(0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